男服完兵役精神失常 把父當「外星人」持錘爆頭殺害

▲汐止曾男以鐵鎚弒父。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38歲曾姓男子患有妄想型精神分裂症,因為覺得61歲的父親是外星人,「想殺死我,帶我到外星球」,於今年1月12日以鐵槌猛敲父親頭部致死,事後還打電話報警說「通報國安單位,我殺了外星人。」3日被士林地檢署依殺殺害尊親屬罪起訴。

檢方調查,曾男已婚,但服完兵役後精神失常,妻子受不了離開,母親也在幾年前病逝,之後他便與10歲女兒、父親、以及胞弟同住在汐止社區。

案發當晚,曾男預藏以日曆包裹的鐵鎚,到父親面前大斥對方是「外星人」,嚇得女兒跑出門求援,隨後拿出鐵槌攻擊,將老父敲昏在地,再持續猛敲10多下,導致父親顱骨爆裂而亡,今被依殺人罪起訴,但檢方考量他自首又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請求法官從輕量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