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0大違停熱點 2月取締罰單增加2成6


▲台北市交通大隊召開記者會。(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交通大隊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會中指出台北市在2015年2月份10大違停熱點的取締件數共3177件,比起去年同期增加了668件,交通大隊表示,目前取締的原則做法與以往相同,只是執法力道跟強度更密集,希望培養民眾守法、尊重法規的態度。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在1月份召開的交通會報中,對於違停熱點的違規件數過多相當不滿,更當場對台下官員怒罵「你們再試試看好了」,更表示「紅線怎麼會大家一直去停,中華民國法律是沒有尊嚴嗎?」

交通大隊指出,目前警方針對10大違停熱點、六大路段中,自上午九點到下午九點為止,都會編派員警固定勤務,每2小時交接一次,增加執法強度,2015年2月針對六大路段,共取締3177件,比去年同期增加668件

此外,市民大道四段去年2月份共取締70件,今年同期卻取締多達212件,媒體詢問是否增加取締強度,交通大隊表示,因適逢年節,有不少臨時停車的狀況,但事實上警方一直有在執法,只是過去都以勸導驅離方式,並沒有進行舉發。

交通大隊指出,目前針對違停做法跟以往相同,只是執法力道跟強度更密集,為展現強力執法決心,如果駕駛人在場,只要在紅線、禁停路段,根據法規有違規事實,會要求員警當場舉發;如果駕駛人不在場,符合逕行舉發要件,會請員警拍照舉發,並執行拖吊作業,也希望借此培養民眾守法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