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IS鎖定攻擊?台北101:加強警戒層級

▲伊斯蘭國近日透過推特發表恐怖文字,驚見疑似攻擊台北101大樓照片。(圖/東森新聞提供)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國際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近日透過Twitter發布恐嚇文字,驚見一張疑似攻擊台北101大樓的照片,對此,台北101表示,除了加強警戒層級、密切留意可疑人員外,也會與政府各部會協調聯繫配合、回報,適度做好準備。

IS的官方推特《哈里發時報(Khilafah Times)》,發布一段恐嚇文字,並搭配一張疑似台北101焚燒圖,儘管並未列出城市名稱,無法判斷是否鎖定台北為攻擊目標,但仍引起台灣民眾恐慌。

▲台北101發言人劉家豪表示,目前雖未收到進一步消息,但會加強警戒層級。(圖/東森新聞提供)

台北101發言人劉家豪表示,台北101大樓的安全等級本就為高階標準,不僅每半年都有消防演習,並設有由國安與特勤單位人員轉任編制的安全管理單位,負責督導保全、物管人員,平時就與國安、警政、外交等部會單位有密切聯繫。

另外,劉家豪指出,台北101大樓設有防災用的臨時避難室,每8層樓有2個、一共有22個避難室,除了能直接走到戶外避難陽台,或連結鄰近的樓梯,且備有照明設備、水等避難物品。他強調,避難室都是現有的配置與設備,只是以往未對外公開,透過這次機會也能讓民眾了解台北101的安全設施。

至於台北101疑為IS下一個攻擊目標,劉家豪認為,這已經為國安層級事件,雖尚未收到進一步的消息,但目前會加強警戒層級,如提高巡邏的密度,密切留意可疑人員、提高金屬探測層級外,也會與政府各部會協調聯繫,並配合與回報。警戒層級要加強到什麼程度,則由政府情資單位評估。並強調台北101已做好準備,不過就怕會嚇到民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