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30年柏樹盆栽「蓋布袋」 偷兒難逃監視器法眼被逮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有竊盜前科林姓男子日前開車行經淡水區水源街一帶,發現某住宅外擺放一盆體積龐大的柏樹,枝葉茂密極為漂亮,研判價值不少錢,於是在上月中夥同王姓友人用「蓋布袋」方式迅速將盆栽偷走,原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卻沒料到仍難逃監視器法眼,淡水警15日將2人逮捕,並將價值昂貴盆栽物歸原主。

羅姓被害人在97年花費萬元購買一盆樹齡已有30年的柏樹,買回後就放在公司旁的空地,一直安然無恙,不料卻在上月不翼而飛,他隨即向警方報案。

警方調查,林姓男子去年底開車行經淡水區水源街一帶,發現羅某一直擺放公司外的柏樹,林嫌見該盆栽枝葉茂密相當漂亮,研判價值不少錢,幾番觀察地形後,1月中旬他約了一樣有竊盜前科的王姓友人開著小貨車前往,為了方便下手,2人還準備了一個大型紙箱,到現場後直接用箱子將這株柏樹「蓋布袋」,行竊手法仿佛大衛魔術一般,讓員警嘖嘖稱奇。

林、王2竊賊偷價格昂貴柏樹手法新奇,原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不料,仍難逃監視器法眼被逮。(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林、王2嫌原以為自己偷竊行為神不知鬼不覺,卻沒料到他們偷竊地暗處有支監視器已將2人舉止全都錄,警方昨日循線2人逮捕,並在林嫌家中起出盆栽,今天也將兩人依竊盜罪函送地檢署偵辦,至於昂貴柏樹重回主人懷抱,羅姓樹主也相當感謝警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