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廠商說賠錢 台鐵外包工「心酸年終」餅乾2包

▲年終領心酸的!台鐵外包工人年終2包餅乾。(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年終獎金向來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但台鐵屏東潮州基地的外包工人領到的「年終」有夠心酸,因為只有2包餅乾禮盒,價值3、4百元,包商的說法是因為今年承包到的工程賠錢,由於年終不在勞基法規定內,台鐵也愛莫能助。

這2包餅乾禮盒就是年終獎金,雖然是名店「裕珍馨」的餅,但對領到的員工來說真的是心酸到想哭,因為辛苦了一年,包商竟然只有這麼一點「表示」。發出「心酸年終」的外包商,是台鐵改建工程局潮州基地工程的下游承包商,連民眾都忍不住替工人叫屈。

「2包餅乾?太離譜!你說包個幾千元……5、6千元還過得去,(記者:包商說資金周轉有困難),資金轉不過去是他說的」,「包商騙人的,他們都有賺錢。」承包商說,因為去年承包的工程有不少項目賠錢,所以先發餅乾給員工過年,等到結算後還可能再發獎金。

而台鐵則表示,先前為了方便承包商發年終,早就囑咐包商們盡快將請款單送上來,可以支付的款項都趕在年前核撥,就是希望承包商拿到錢後能發年終,但承包商發不發年終他們無權過問。

勞基法規定,年終獎金是非常態性的工資,除非勞資另有約定,其實是沒有法源可以約束;廠商要不要發年終獎金,勞工局無權介入處理,但年終只有2包餅,恐怕有損公司形象。(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