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隱藏式單車停車架 降低都會空間占用獲紅點設計獎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都會中大眾交通系統完整,出門嫌停車麻煩,就可以騎腳踏車代步再轉乘大眾交通工具,不僅省錢、環保還可以順便運動。南韓Halla集團的一群設計師設計隱藏式單車停車架,比起傳統停車架更省空間,不占用人行道空間。

這款隱藏式停車架平常藏在牆壁上,使用時只要把把手拉出來,將腳踏車龍頭卡在兩根鋼管中央,最後再將圓形鎖頭鎖上就完成了,不僅不佔人行道空間,同時還不用攜帶麻煩的鎖頭,設計上也多了點現代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Halla集團設計師們也在2014年紅點設計獎中奪下榮譽獎,簡單又兼具科技感外觀,也確實舒緩了壅塞的都會空間,不過沒有牆面的停車處還是得倚賴傳統停車架。

圖片來源 Yanko Desig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