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義 褚士瑩:反問自己要什麼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由各家出版社舉辦的講座陸續在書展登場,讓讀者有機會和作家面對面接觸,其中在一場「旅行不只是旅行」座談會中,請來公益旅行家褚士瑩與香港旅行寫作者林輝各自分享他們在旅行中的趣聞,同時探討旅行的意義,林輝自認旅行不用計畫,一切隨心而定;褚士瑩認為,應該反問自己想要怎樣的旅程。

▲公益旅行家褚士瑩(右)與香港旅行寫作者林輝(左)於書展分享他們各自旅行的意義。(圖/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林輝於2年前辭掉非營利組織的工作,從社運人變成環遊世界的旅行家,踏入寫作與旅行交織的人生,出版《旅行─在希望與苦難之間》一書,當讀者提問到旅行是如何安排的?林輝笑說,他的旅行是沒有事先計畫的,旅行是隨心情、天氣而定,只需要敞開心胸,接納未知的人、事、物。褚士瑩則表示,沒有一定要「旅行」,而是要時時刻刻把生命當作最後一個月,反問自己想要什麼樣的旅程。

林輝與褚士瑩兩人的背景皆與公益有關,他們以人道關懷及深入了解當地文化的角度旅行,不同於一般的消費型旅遊。林輝指出,旅行可以促進了解多元文化,消弭文化歧視及誤解,進而促進世界和平,接下來他將推行一個可供旅行家與讀者交流的網路平台「鐵鞋」,並幫助香港內的國際政治經濟弱勢。褚士瑩也將繼續與眾多非營利組織合作,進行公益旅行,踏遍世界的每一個角落並介紹給讀者們最真實的感受,協助當地改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