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了! 復航空難3陸客遺體返回廈門

我們想讓你知道…落葉歸根...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空難罹難陸客中的3具遺體,9日上午由華信航空班機運返廈門。據悉,在前一天家屬提出遺體運回大陸的要求後,海協會及海基會緊急協調,同意以特事特辦的方式,放行遺體在未防腐的情況下從台灣出境及入境大陸。

空難搜救進入第6天,傷亡數字並無更新。而根據交通部觀光局表示,3名陸客罹難者胡少玲、黃煜程、楊小莉的遺體,在11名家屬陪同下,已於上午8點45分搭乘華信AE991班機返回廈門。

▲回家了!首批3具陸客遺體返抵廈門。(圖/取自「海峽都市報閩南版」微博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海旅會台北辦事處主任滿宏衛接受《中新社》訪問時說,前一天家屬提出遺體運回大陸的要求後,海協會與海基會本著人道關懷的精神緊急協調,同意以特事特辦的方式,放行遺體在未防腐的情況下從台灣出境及入境大陸。

滿宏衛指出,這是第一批運送回大陸的罹難者遺體,還有部分罹難者家屬在考慮選擇就地火化或將遺體運回,若有需求,相關方面將全力協助。

而《海峽都市報閩南版》官方微博稍早報導,中午約12點,首批3位罹難者遺體被接回厦門福澤園殯儀館,厦門市殯儀服務中心在這裡臨時竪立了「逝者姓名牆」,沿路樹上綁了黃絲帶。「遺體隨後被送到冷藏庫。約30位家屬,依次入場護送靈柩一圈,神情悲痛的走出來。」

▲▼厦門福澤園殯儀館外竪了「逝者姓名牆」,沿路樹上綁了黃絲帶。(圖/取自「海峽都市報閩南版」微博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