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將「同機同賠」 保險業:恐破每人1490萬理賠紀錄

▲復興航空時隔7個月再次發生重大空難,造成嚴重傷亡。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8日舉辦說明會與罹難者家屬會面,會後發布新聞稿表示,針對空難罹難者賠償金額,將採「一視同仁、同機同賠」的基本原則辦理,預計在11日舉辦賠償金額協調會。保險業估計,這次復興台北空難的賠償金額至少不低於去年澎湖空難的1490萬元,甚至可能再創新高。

復航8日舉辦的說明會採台籍與陸籍家屬分開舉辦,台籍25個家庭有8戶代表出席,陸籍18個家庭則有16戶出席,至於未到場的家屬代表,復航表示會派專人再度前往說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復航執行長陳欣德表示,目前還有3位旅客下落不明,航空公司承諾會繼續進行搜尋作業,而罹難者賠償金額將採「一視同仁、同機同賠」的基本原則辦理。此外,復航也將於9日舉辦頭七功德法會,10日舉辦相關追思法會與聯合公祭,最後預計在11日舉辦賠償金額協調會。

去年澎湖空難,復航主動提出1490萬元的賠償金,創國內外空難事故理賠案例的最高紀錄,據《聯合報》報導,針對這次台北空難的賠償金額,保險業認為,依據社會觀感、比例原則,以及復航7個月內兩度重大空難的不良紀錄,理賠金至少不低於澎湖空難,甚至可能再創國內理賠紀錄新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