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號颱風「無花果」成形 鄭明典:二月颱最稀罕

▲今年第2號颱風無花果成形。(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氣溫明顯下降,白天高溫僅15、16度,冷空氣會持續南下,中南部及花東地區白天高溫約19到25度,預計入夜後,北部沿海空曠地區有機會下探9度,其他地區約14、15度。另外,今年第二號颱風「無花果」8日凌晨2點成形,未來會繼續朝北前進。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還是容易有短暫雨發生,基隆北海岸已有局部大雨,外出建議攜帶雨具;中南部地區大多仍是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僅中部山區有些局部短暫雨,高山地區有機會下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8日在臉書表示,這一波冷氣團的前緣大約在入夜過後,開始影響臺灣本島,之後冷空氣會持續南下,強風也會持續一陣子;且今年第2號颱風無花果成形,二月生成的颱風最稀罕。不過,氣象局指出,目前中心位置與台灣仍有距離,預計未來會朝北方前進,影響台灣的機率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