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髒」寒流襲罩西半部 霾害周五才減緩

▲環保署表示,5日受寒流挾帶境外污染物影響,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升高,各地指標為高至非常高等級,敏感族群應減少外出。(圖/環保署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寒流挾帶境外污染物影響,5日西半部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升高,各地指標為高至非常高等級,其中彰化、雲林地區受到地表風速增強影響,出現揚塵現象。環保署表示,這一波霾害影響程度較久,估計西半部稍晚會通通亮「紫燈」,PM2.5指標將達最高的「10」等級,到6日上午才會逐漸減緩。

環保署表示,來自中國大陸的冷空氣全面往南吹,導致霾害入侵台灣,台北萬華測站5日上午的PM2.5小時濃度曾高達116微克/立方公尺,為標準值3倍多,入夜後中南部的PM2.5濃度也會跟著飆高,加上彰化、雲林還有揚塵現象,提醒提醒敏感族群減少戶外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日寒流來襲低溫特報續!(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