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空難傷者需要你! 全台多處血庫存量不足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挽袖幫助空難傷者!復興航空GE235(機身編號B-22816)4日墜入基隆河,造成46人傷亡,台灣血液基金會台北捐血中心的庫存量不足,還緊急「南血北調」從高雄捐血中心調撥200袋、共5萬c.c.的A型血,呼籲民眾踴躍用捐血行動,為空難生者祈禱、亡者祈福。

▼台灣血液基金會呼籲民眾用實際行動,幫助空難傷者。(圖/記者徐文彬攝)

復興空難的傷患多數送往三軍總醫院、汐止國泰醫院以及忠孝醫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仁愛醫院等醫療院所,台北捐血中心也從全台各地調撥血品至台北備用,只是目前除了高雄捐血中心達到安全庫存量7天外,其餘台北、新竹、台中、台南和花蓮的血量都不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復興空難造成46人傷亡。(圖/東森新聞台提供)

台灣血液基金會表示,農曆春節期間用血量會達高峰,加上這次的空難意外,讓全台已經偏低的血液庫存量更吃緊,其中以A型血最缺,其餘B型、O型、AB型庫存量也偏低,希望民眾就近至各地捐血地點捐血。

點此近台灣血液基金會官網,或洽服務專線0800-099-519。

◎各捐血中心:
台北捐血中心 02-2897-1600
新竹捐血中心 03-555-6111
台中捐血中心 04-246-12345
台南捐血中心 06-213-1212
高雄捐血中心 07-366-0999
花蓮捐血中心 03-856-099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