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號引擎去年澳門剛換新飛行800小時 添機計畫不變

▲復興航空墜機事故晚間仍進行搜救,對於外界質疑1號引擎停止轉動,公司指出1號引擎從法國接機後,出場才剛換新機,因此認為效能仍相當好。(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發生事故的ATR72-600去年4月14日才製造完成,復興航空機務處協理王正忠強調,1號發動引擎在新接飛機時已經在澳門有更換過全新的引擎,飛行時間僅800小時,與2號發動引擎1千多小時相比算是相當新。

ATR72-600在1月26日才剛進行例行維修,今日起飛卻發生事故,外界預估與引擎動能不夠有關,對此,王正忠指出,從法國新接機時,的確在澳門更換過1號發動引擎,故障的發動機送回PWC做調查,PWC也送全新的發動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正忠強調,該飛機飛航時間一千多小時,2號發動引擎機就使用了1千多小時,但1號發動引擎機僅飛了800小時。復興航空執行長陳欣德指出,今日天氣還可以,機場能見度仍高於50%的標準,但他認為,天候因素有很多種,因此是否排除天氣因素還無法做任何的猜測。

▲復興航空在離島連出了兩次問題,也有乘客家屬到場,希望公司能給一個交代。(圖/陳睿中攝)

事故航空器編號B-22816,製造日期為103年4月14日,機齡約9個月,最近一次A級檢查於104年1月26日實施,正駕駛廖建宗飛行時數為4,914小時,飛航事故ATR72機型也有大約3,400小時。此外,陳欣德也說,未來復興航空添購ATR72機型的計畫不變。

此外,復興航空在離島連出了兩次問題,也有受害家屬到場,表示離島居民交通工具都已航空為主,屆時誰還敢搭?希望復興航空給個交代。陳欣德也回應,的確對於離島民眾相當抱歉,在22名國人當中也有10名金門人,他強調未來會在做好把關把信任感找回來。

▲復興航空對於空難事件鞠躬道歉,但執行長陳欣德也指出,對於ATR72機型添購的計畫仍然不會改變。(圖/記者陳睿中攝)

►►掌握復興航空客機迫降基隆河最新消息,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現場直擊照/復興客機墜落基隆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