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界問題找「不同的」解決之道 印度總理就職周年訪中

▲印度外交蘇希瑪.史瓦拉吉到北京進行訪問。(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外交部長蘇希瑪.史瓦拉吉(Sushma Swaraj)正在北京進行訪問,1日與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見面後她表示,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將在5月26日就職周年前訪陸。

根據《新華網》報導,在莫迪訪陸前,印度與大陸將召開邊界問題第18次會晤,印度將由國家安全顧問多瓦爾(Ajit Doval)擔任代表;蘇希瑪.史瓦拉吉指出,印方決心早點解決邊界問題,況且兩國的領導人都很有能力,皆想找出不同於以往的解決之道(an out-of-box solution)。

蘇希瑪.史瓦拉吉表明,希望這是一趟行動導向的訪問,而「對於美國,印度也有自己的關係,我們希望能到處結交朋友。」有消息指出,兩國已成立聯繫窗口,希望降低雙方的歧見,相關協議可能在莫迪訪陸前就會定案。

目前,中印兩國有主權爭議的中國藏南地區(印度稱為阿魯納恰爾邦地區)是印度領土,先前訪印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演說中表示,此一地區是印度領土,結果引發中方強烈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