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英專家:獵豹沒想像中跑得快 時速約93公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獵豹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動物,時速達110公里。但最新研究指出,獵豹跑得沒有想像中那麼快,時速大約58英哩(約93公里)。

▲獵豹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動物。(圖/東森新聞,下同)

英國生物學家艾登伯祿(David Attenborough)在紀錄片《自然奇珍》(Natural Curiosities)中提到:「過去半世紀以來我們都高估的獵豹的腳程,時速並沒有破百,大約是93公里,但這不減獵豹依然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動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倫敦皇家獸醫學院(Royal Veterinary College)在獵豹身上安裝的高科技測速項圈,使用太陽能電池,並且具GPS定位功能。科學家偵測367隻獵豹的平均測速結果為時速58英哩。

獵豹可以跑到時速110公里的研究要回溯到1957年,攝影師Kurt Severin在腳踏車上用釣魚線綁著散發肉味的袋子,讓獵豹沿著跑道追著跑,再用碼表計算時間。如今有了更精準的儀器,這個數值將被推翻了。

關鍵字: 獵豹時速英國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