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利率降為15%未溯及既往 百萬卡債族無感 

▲卡債自救會:利率降5%卡債族無感。(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銀行法》修法,將信用卡循環利率上限降為15%,卡債受害人自救會28日召開記者會,認為修法無法溯及既往,對已經積欠卡債的台灣80萬至100萬債務人無感。

消費者債務清理委員會主委林永頌指出,循環利率上限雖降低,但銀行額外收取違約金、手續費,每年高達本金30%,3年後債務就翻倍。林永送也說,新法沒有溯及既往,無法解決卡債族的還款問題。

林永頌表示,將推動修改「消費者債務清償條例」,將違約金、手續費等費用視為利息,並參考日本做法限制為16%至20%,讓債務人不必經過債務更生,就能跟銀行協調債務問題、透過法院調解,讓債務人可能清償。

▲卡債自救會演出行動劇。(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