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只「高雄式左轉」?騎士集體闖紅燈嚇到小黑狗

▲路口集體闖紅燈害小黑狗怕怕,原來不只有「高雄式左轉」。(圖/翻攝自東森新聞,下同)

東森新聞記者林澄洋/高雄報導

高雄市本館和金鼎路口有民眾拍下一群機車騎士集體闖紅燈的畫面,笑說原來高雄人的特色不只有「高雄式左轉」,還有「集體闖紅燈」,而影片中還有條小黑狗一度被這群違規機車嚇得無法過馬路,意外成為焦點。

這段影片顯示,一群機車騎士一路順暢執行,看起來沒甚麼不對,但頭往上一抬,號誌燈卻是紅色的,這群機車騎士明顯闖紅燈。

當時畫面右方在有隻小黑狗想過馬路,牠的方向是明明是綠燈可通行,但因為這群機車闖紅燈,讓原本想過馬路的小黑狗嚇了一跳往後退,只好等機車強行通過才趁隙跑過去。拍下這段影片的民眾說,原來高雄人的特色不只有「高雄式左轉」,還會「集體闖紅燈」。

實際回到這個路口,明明是紅燈,就是有不少機車硬闖,可能是上一個路口車流量大,亮綠燈後短短10幾公尺來到這路口又馬上變成紅燈,讓不少騎士乾脆直接闖過去。

一位民眾表示,「很危險啊,這樣很容易造成車禍。」但也有民眾認為,「是常見沒有錯,但是還是回歸那句話,並不是高雄有這個現象而已,這種行為論定是高雄人,我覺得有點不公平。」

當地民眾說,這個路口闖紅燈的情況很常見,雖然這不見得是高雄人的「專利」,但貪圖方便而闖紅燈的行為還是不可取,也奉勸用路人不要跟自己的安全以及荷包過不去。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