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13縣市政績要綁一起 蔡英文:政黨輪替才不必暖身

▲蔡英文說,民進黨現在最重要就是將13縣市的政績綁在一起。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在去年九合一大選後,搶下13縣市首長之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5日出席「台南市疼惜台灣促進會會員大會」活動時談到,已為民進黨設下3個任務,期盼若2016年政黨輪替,不必暖身就可以進入狀況;另外,最重要的事,就是將這13縣市的政績綁在一起。

蔡英文表示,這13個執政縣市都是一體的,不希望看到有任何一個縣市有任何閃失,因為所有的執政成績,都是外界檢視民進黨是否能撐起整個國家的重要指標,因此民進黨今年不只要「大破大立」,為了要確保各縣市的執政績效,還會派人全天候監看媒體。

▲蔡英文認為,這些縣市的政績如果綁在一起,未來政黨輪替就不用再暖身。

蔡英文指出,民進黨還會設立聯合治理平台,由資歷最深的高雄市長陳菊來帶領,地方要做出有效的治理,未來民進黨如果能執政,中央的權力就能下放,讓地方跟中央一起負擔責任。

蔡英文昨天提出民進黨2015年的「三大任務」,第一個是地方執政要做好,透過陳菊帶領的縣市長聯繫平台,由過去執政的6個縣市提供幫忙,絕對要做出成績;第二個是希望透過憲政體制改革,讓每張選票可以反映在國會席次上,讓小黨在國會有生存的空間;而最後一個則是如果民進黨能在2016年執政,就必須提前跟社會溝通、凝聚共識,因此2015年時就必須先處理這個問題,不能等暖身一年才進入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