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翁路倒昏迷滿嘴血 過路護士跪地搶救家屬感動

▲安徽翁當街昏迷滿嘴是血,過路護士跪地人工呼吸。(圖/翻攝自安徽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安徽合肥一名女護士日前在裕豐花市附近發現一名男子路倒昏迷,且因撞斷牙齒、滿嘴都是血,她見狀跪在地上為對方做人工呼吸和胸部按壓,不幸的是,該男子還是沒有搶救過來,但死者家屬非常感動,「她做了暖人心的事,我們會記在心裡。」

《安徽網》報導,27歲的沈瓊是合肥市第二人民醫院護士,20日晚上6點多,她和同事走到裕豐花市附近,發現有一個穿著黑色衣服的人面朝下趴在地上,「當時只是發現地上是一位昏迷的老人,因為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我們就趕緊打120急救電話。」沈瓊的同事趙女士說,當時也考慮聯繫對方家人,但手機設有密碼打不開。

沈瓊發現老人嘴角流血,牙齒可能因為跌倒掉了一顆,現場兩位男士幫忙將老人翻身時,她發現對方的呼吸沉重,嘴巴一張一合的動作不僅緩慢而且吃力。眼見老人生命跡象在消退,她開始現場急救,先跪在地上對老人進行胸部按壓,按壓10多次後又俯下腰進行嘴對嘴人工呼吸

「雖然老人的嘴角在流血,但當時那種情況已經顧不上這麼多了。」這時一名圍觀的男子上前來幫忙,在被告知一些動作要領後,男子開始為老人做胸部按壓,沈瓊繼續做人工呼吸。在20分鐘的時間裡,她和這名男士一直進行急救。「雖然我們很努力,但是老人並沒有醒過來。」

民警和120趕到現場後,老人被抬上救護車送到醫院。不幸的是,老人最終未能搶救過來。醫院表示,死者可能是因為突發心肌梗塞導致心源性猝死。

我只是覺得做了自己應該做的事,救人是本能,」沈瓊說,當時來不及多想,因為救人最重要,之後聽到對方去世的消息,「我真的很難受,我很難過沒能救活老人。」

死者現年59歲,他的女婿楊先生說,當時吃過晚飯,岳父到外散步,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意外,聽到民警講述關於護士熱心搶救的義舉,他們一家人都很感動,等處理完後事,會專程到醫院表達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