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傳病死雞做雞排 陳保基:亂講,屠宰檢疫只有更嚴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出席行政院會會後記者會。(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禽流感疫情遍及8縣市,水禽撲殺量持續攀升,農委會主委陳保基15日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目前家禽供給量沒有明顯變化,鵝到夏天則可能出現短缺。網路流傳禽流感病死雞、鴨流入夜市,製成香雞排販售,陳保基聞言痛斥「亂講」,強調疫情傳出後檢驗更加嚴格,有健康證明的畜禽才能進入屠宰場,呼籲民眾不要相信網路傳言。

陳保基指出,這次雖然是H5N2、H5N8高病原性流感,但2014年已在南韓、日本、大陸、荷蘭、美國、歐盟都發現這樣的病毒,且不是人、禽共通傳染,民眾到上述地區旅遊,所吃的家禽肉也是在這樣的環境下生產;現在台灣業者必須有健康證明才可屠宰,民眾肉品煮熟後,都可安心食用。

網路流傳受禽流感波及的雞、鴨、鵝流入夜市,製成薰茶鵝、香雞排等產品售出,陳保基駁斥「那個是亂講」,疫情傳出後檢驗更嚴格,呼籲民眾不要相信網路流言,這對疫情控制、相關產業沒有幫助。

至於是否開放進口補充貨源,陳保基指出,雞、鴨、鵝本來就可進口,正在評估是否機動減半關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