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花、菠蘿、奶酥、紅豆 台式麵包四大天王

東森新聞記者林玠汶、蔡林翰/台中報導

你喜歡吃台式傳統麵包嗎?就有網友票選「台式麵包之王」,列出奶酥、紅豆、菠蘿等13種口味,讓大家選出冠軍。結果票數最高的是「蔥花麵包」,因為滿滿的蔥花搭配豬油,就是台灣人對古早味麵包的印象,台中還有間專賣傳統麵包的小店,光是一天就能賣出上千個蔥花麵包。

麵包出爐時間一到,台中一間小小的麵包店就擠滿人潮,大家要搶買的就是台式口味的傳統麵包,不管是紅豆、波蘿還是克林姆麵包,一夾就是好幾個。許多人守在店門口,慢慢排隊等待,因為他們搶著買滿滿蔥花和豬油絕妙搭配的「蔥花麵包」,這也是台灣人對古早味麵包深刻的印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網友列出了13種傳統口味麵包,想問到底哪種才是麵包之王?名單中分別有:奶酥麵包、紅豆麵包、克林姆麵包、芋頭麵包、菠蘿麵包、葡萄麵包、奶油田螺麵包、香蔥麵包、鮪魚麵包、肉鬆麵包、玉米焗烤麵包、小熱狗麵包、咖哩麵包。

台北市糕餅公會前陣子就號召全台烘焙業者,選出歷久不衰的「台式麵包四大天王」,分別是波蘿、奶酥、蔥花和紅豆麵包。記者為了了解民眾最愛哪款,帶著網友列出的13種麵包,到大排長龍的麵包店外親自邀請民眾票選。經過統計,民眾最愛的台式麵包前3名,分別是奶酥麵包、菠蘿麵包,冠軍當然就是蔥花麵包了,「台式麵包之王」名號果然不是蓋的。

▼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