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一路向北! 彰化1肉鵝場也淪陷

▲禽流感疫情向北延燒!防疫局宣布彰化也成為淪陷地區。(圖/示意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禽流感疫情大爆發!防疫局12日再送檢14家養鵝場樣本,發現除了雲林、嘉義、台南、屏東外,彰化縣也淪陷,顯示疫情「一路向北」,全台至今共5縣市、38家養殖場列管,如確定都感染禽流感,恐撲殺多達14萬隻鴨、鵝。

這波禽流感疫情從屏東大武山蛋鴨場開始延燒,防檢局確定有鴨隻感染H5N2變異株病毒後,緊接著在嘉義種鵝場檢驗出台灣首見的H5N8病毒,截至11日為止,屏東、台南、嘉義、雲林等地區共有24家養殖場疑似出現禽流感疫情,其中雲、屏、嘉3縣市的6處養殖場確定淪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防檢局12日再公布最新疫情,疑似中標的鴨鵝場從24處增加為38處,雲林新增8家,包括5家種鵝場、3家種鴨場;台南新稱1家種鵝場;屏東也增加3家肉鵝場、一家屠宰場,另外彰化縣1家肉鵝場也淪陷,是最新捲入疫情的縣市。

根據防檢局資料顯示,目前全台5縣市共計有38家養殖場列管,總計飼養7000隻蛋鴨、7萬1810隻肉鵝、6萬1400隻種鵝,屠宰場有840隻鵝,如確定全都染禽流感,總數14萬1050隻、9家養殖場的鴨鵝將全面撲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