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閃亮》小妹里長幫她顧母三餐 國中孝女安心畢旅

我們想讓你知道…讚喔~

▲《閃亮小妹》曾珮瑩幫送母三餐,讓女學生安心畢旅。

東森新聞記者蕭化明、郭奕均/桃園報導

桃園平鎮一名就讀國中3年級的高姓女學生,2年來獨自照顧中風半身不遂的母親,為了去年底的畢業旅行,她省吃儉用存存了一年錢,但又擔母親沒人照顧,平鎮派出所警員於是動員鄰里力量,曾是女子團體《閃亮三姊妹》的平南里里長江珮瑩並天天替女學生送三餐給母親,讓女學生安心圓夢。

替母親擦去眼角淚水,場面令人動容,今年14歲就讀國中3年級的高仙女,2年多來獨自照顧中風導致半身不遂的母親,每天都得早起替母親準備中餐,放學後也得趕回家張羅母親的生活起居。

女學生從來沒出過遠門,為了去年底難得的畢業旅行,她花了一整年時間存錢,靠著每個月6千元補助和母親一天花不到100元,省吃儉用終於存了5千元旅費,但她擔心她去畢旅期間行動不便的母親無人照顧,因此鼓起勇氣到平鎮派出所請人民保母幫忙。

員警於是聯絡《閃亮三姊妹》一員的平南里里長江珮瑩,動員鄰里力量替女學生圓夢。江也堅持親自替女學生的母親送三餐,還會照著她的口味購買,讓高媽媽得到最好的照顧。江珮瑩受訪時說,「可能把我當自己女兒,放心跟我聊天,把心裡放鬆懈。」

畢旅照片中,女學生笑的靦腆,和同學擺出可愛姿勢,面對鏡頭她話不多,個性非常害羞,但知道這麼多人幫助她、替她圓夢,讓她感受到鄰里的溫暖;她的母親也因為捨不得女兒激動哭了出來,讓人看見社會角落充滿著需要關心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