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認識台灣 北科學生創全台首份「鬼屋地圖」

▲北科大設計週學生作品。(圖/翻攝自引影 北科大設計週粉絲專業)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介紹台灣各角落,即日起至10日,台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副教授鄭孟淙和講師莊文毅帶領大一學生,於北科大設計703教室展出31幅特色主題地圖,包括車站、鬼屋、衝浪、台灣特產、財神廟等主題,並以小額募款的方式印製成明信片,讓民眾能夠看圖體會旅行的感覺。鄭孟淙表示,大家習慣以地形、氣候或區域分布來解讀台灣,但應該更關心的是這塊土地的故事與正在發生的事,因此決定與學生用另外一種方式來認識台灣。

本身是鐵道迷的北科大學生林藝芯,設計車站主題,花費數月環島,收集台鐵出版的100個特色車站的風景戳印紀念章。她以自然的木質風格描繪戳章,並加註各風景的意涵,繪製成全台車站地圖,使旅客迅速瞭解全台車站分布與各地特色。她表示,當初為收集戳章,曾於花東的車站等待數小時,只為到達下一站,也曾於凌晨才抵達屏東的竹田車站,現在把當時的回憶和足跡繪製成地圖,除了是給自己的禮物外,也希望能指引更多旅客發現台灣的美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由於往年北科大許多學生的主題活動都與鬼屋結合,因此學生陳怡潔和宋韋蓁則跳脫以往,為年輕族群分別設計屋全台第一份「鬼屋」和「衝浪」主題地圖。陳怡潔在繪製地圖時,將台灣設計成巨型迷宮,出口是通往全台12處鬼屋景點,包括曾拍到紅衣女孩出沒的台中大坑風景區及民雄劉家古厝。宋韋蓁則整理出全台的熱門衝浪點,並標示各地的地質、浪型、美食和地標,可說是衝浪入門秘笈。

▲北科大學生陳怡潔設計全台鬼屋主題地圖。(圖/北科大提供)

此外,來自土耳其的北科大學生安柏烈為推薦土耳其親友來台旅遊,以「台灣特產」為地圖主題,其中包括宜蘭鴨賞、嘉義方塊酥和台中太陽餅等等,地圖是使用家鄉代表色「土耳其藍」,配上傳統服飾的人偶,並在農特產品圖旁以土耳其文註解。

北科大表示,31幅台灣主題地圖即日起至10日,將在北科大設計館703教室展出,現場也販售車站、鬼屋、農場、河岸分流等9款地圖明信片,並發起小額募資活動,希望喜歡或需要其他主題地圖的民眾,能贊助新台幣150至450元的不等金額,待學生成功募集資金,再印製明信片回報。

▼民雄鬼屋(劉家古樓)。(圖/取自嘉義縣觀光旅遊局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