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旅館」開業門檻太高 只能做非法日租套房

(圖/東森新聞提供,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青年旅館(Hostel)風行全世界,便宜的價格讓不少背包客爭先恐後,觀光勝地如泰國、香港也是隨處可見,雖然台灣去年觀光人數已經突破980萬人次,不過背包客的最愛合法青年旅館卻是屈指可數,以台北為例甚至不到20間,究其原因是法規太嚴格。

台灣去年觀光人數創歷史新高,但以台北市為例,合法青年旅館不到20間,非法的日租套房卻高達1400間,主因是青年旅館的旅館執照標準和大型飯店完全相同,土地使用分區、消防法規等都須符合規定,還要附有無障礙空間、逃生梯、停車位等,但背包客的需求和大型飯店房客的需求其實不盡相同,業者無路可退,只能轉作非法日租套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反觀香港,將旅館分為三種「旅館」、「酒店」、「青年旅館」,根據不同的創業者提供不同的標準,根據《中國時報》報導,中華民國國際青年之家協會主任許雅玲表示,希望政府能向香港學習,不要想取締日租套房,卻又以如此嚴格的法規限制青年旅館業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