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薔蜜」形成!太平洋史上第6個「跨年颱」

▲今年編號第23號的輕颱「薔蜜」上午形成。(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29日表示,輕度颱風「薔蜜」(Jangmi)上午8時於菲律賓南部形成,預計每小時11公里速度向西前進、進入南海,對台灣天氣不會有直接影響。據了解,這也是太平洋記錄中第6個難得一見的「跨年颱風」

再過幾天就是跨年夜,氣象局預報,29日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氣溫較低,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30日起全台受到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各地低溫約為12至15度,但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31日晚間又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將降至11度,直到3日、4日才會有所回暖,提醒民眾外出注意保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