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碩士勒死肝癌老母 被捕後一抹微笑:媽媽不會怪我

▲台南60歲李男用繩子勒死久病纏身的84歲媽媽。(示意圖/達志影像/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60歲李姓男子照顧肝癌末期的84歲老母親,不忍她日夜痛苦哀嚎,28日凌晨3時拿一條白色棉質褲帶,親手將媽媽勒死,然後就呆坐在床邊看著媽媽直到早上7時50分,再吞服66顆治療痛風的「秋水仙素」企圖自殺並打電話報警,送醫後無生命危險,訊後被以15萬元交保、限制住居。

警方調查,李家家境不錯,在台南市北區和台北市大安區都有房子,李男交通大學數學系畢業後,留學美國取得碩士學位,但在攻讀博士時出現眼角膜病變,中斷學業回台,曾短暫在銘傳大學任教,目前無業靠家中積蓄度日;李男原本住在台北,但住台南的媽媽3年前罹患肝癌,他便獨自搬到台南與媽媽同住,並由大哥出錢請了外傭幫忙。

李男被捕後供稱,媽媽肝癌末期,服用嗎啡等止痛藥都已止不住疼痛,沒日沒夜的哀嚎就像利刃不斷割著他的心,而且他自己近年來眼疾惡化,左眼全盲,右眼也只剩0.4視力,讓他深刻認為唯有死亡能帶來解脫,因此他雖親手勒死媽媽,在應訊時仍帶著一抹微笑,並說「這是母親所期盼的,她不會怪我」、「下輩子我還要做她的兒子」。李家大哥昨日得知噩耗後趕到台南,也表示「這都是我的錯」,弟弟照顧媽媽很辛苦,他不會怨怪弟弟。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