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降結束!中油台塑汽柴油漲0.1元 新台幣大貶是主因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油公司28日宣布,依浮動油價機制計算,29日凌晨零時起調漲各式汽、柴油價格每公升各新台幣0.1元;台塑石化公司也宣布,29日凌晨1時開始,調漲汽、柴油價格每公升0.1元,終結國內近期15連降的趨勢。兩公司皆表示,新台幣貶值是漲價主因。

自今(2014)年9月1日以來,汽、柴油價格週週調降,已創下5年多來的新低價位。中油公司表示,受到美國原油庫存增加的影響,國際油價微幅下跌,但因新台幣貶值,汽、柴油每公升微幅調漲0.1元。

台塑石化表示,雖然市場持續擔憂原油供過於求,但美國公佈的消費者信心指數及第三季GDP等經濟數據優於預期,促使本週國際油價漲跌互現。考量近期國際油價走勢、新台幣大幅貶值及國內市場競爭力等因素後,決定調漲汽、柴油0.1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油價調漲後,中油每公升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25元、95無鉛汽油26.5元、98無鉛汽油28.5元、超級柴油23元。台塑每公升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24.9元、95無鉛汽油26.5元、98無鉛汽油28.7元、超級柴油23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