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車也能累點 一卡通、得易Ponta攜手搶紅利市場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今年2月正式掛牌營運的一卡通票證公司,現在發行量達500萬張,平均每月以10萬張持續成長,使用範圍包含交通運輸、特約商店小額消費、政府規費,跨足了多用途支付,而為了提高服務優勢,一卡通搶進紅利集點市場,宣佈與得易Ponta共同合作發行聯名卡,未來就連搭乘高雄捷運、公車、台鐵也能累積點數。

▲一卡通票證公司董事長王國材極力擴展一卡通的實用性,除了可以小額消費,現在又與得易Ponta合作,新增紅利累兌點的服務功能。(圖/徐文彬攝)

一卡通持續進行票證應用整合,除了台北捷運尚未開放其他票證,現在已可持卡在高雄捷運、台鐵、全國客運扣款使用,而今年陸續開通1,000元以下小額支付功能,在超市、百貨、遊樂園、停車費、觀光及藝文門票等也能刷卡消費,提升持卡人的便利性,現階段合作的特約商店有6千多家,2015年2月將有7-11統一超商加入,一舉增加至近1萬2千店,讓四大超商全面到位。

而一卡通成立不到一年,積極尋求多方合作機會,一卡通票證公司董事長王國材提到,星巴克、康是美、家樂福、麥當勞、全聯福利中心是目前洽談合作對象,希望能在明年也加入使用小額支付的行列。至於一卡通何時才能進入台北捷運,讓南北互通,他則指出還要再進一步協商研議。

除了電子錢包功能外,一卡通還與得易Ponta結盟跨入紅利點數市場,強化卡片的附加服務價值,王國材特別以搭乘公車為例,透過聯名合作,每一次刷卡都能額外得到點數,當累積到一定數量,即可轉換成加值金或兌換其他用品,而他也透露,高雄捷運可望最先啟用此紅利機制。

王國材表示,目前市場上發行紅利點數卡的各家業者中,得易Ponta可於網路、電視、特約商店等跨通路使用,未來發展潛力相當大,是促成雙方合作的原因之一,而紅利累兌點機制從特約商店擴展到公共運輸上,相信會是吸引消費者的一大誘因,用服務提高市占率。

►►►得易PONTAwww.ponta.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