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就職演說僅4分30秒 「那就上工吧」被讚有效率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就職演說僅僅花了4分半鐘,讓網友大讚有效率。(圖/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就任,由於他在之前舉辦市政共識營時,就曾將半小時的演講縮短到20秒內,今天他也僅花4分30秒簡短致詞,就希望能盡快上樓處理公事,快速談話的作風讓網友紛紛表示「不愧是外科醫生」。

柯文哲上任的談話重點包括「百日維新、四年躍進、五十年未來」等台北新計畫,並驅使北北基桃宜的生活圈合作。在致詞中也談到,身為外科醫師出身的他,領導風格就是「面對問題、用數據討論、決策明快」,希望能盡量用簡單又有效的方法解決問題。

柯文哲也強調,將來會透過公辦督更實現社會正義;他將親自督導食品安全委員會、規劃行動派出所、與公民團體合作照顧弱勢族群,並將成立公民參與委員會,將市政資訊公開透明,保障市民參與政策與預算的提案權。

柯文哲並重申,永遠都要想著「要留下一個什麼樣的台灣給下一代」,並表示在就任後的一百天內,將全面翻新台北的氣象。他表示對於新市府團隊的要求,除了清廉和誠實之外,更重要的是要追求創新與效率的文化。

而新任台北市長的致詞也充分展現了「效率」二字,他在10點半時就已簽署了第一份公文,隨後參加副市長與一級機關首長宣誓時,也只簡單表示「那就上工吧」,並未發表長篇致詞,快速不拖泥帶水的作風讓網友們紛紛表示,柯不愧是外科醫師出身,「非常俐落,速戰速決」。

▼柯文哲上任首日在就任後一小時即簽下第一份公文。(圖/記者黃瀞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