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孟安、徐耀昌立委畢業感言 謝「台灣公道伯」王金平

▲潘孟安當選屏東縣長,受到立委歡送。(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多名立委投入九合一大選角逐縣市首長,苗栗縣長當選人徐耀昌、屏東縣長當選人潘孟安19日在立法院發表臨別感言,兩人對立法院長王金平10多年照顧表示感謝,潘孟安更以「台灣公道伯」稱呼王金平。徐耀昌承諾,將成為清廉從政、稱職的好縣長。

本次九合一大選共有5名立委當選,準台中市長林佳龍、準彰化縣長魏明谷在投票前三天已辭去立委職務,因此不需出席臨別感言,而準南投縣長林明溱也因故缺席,僅有徐耀昌、潘孟安發言。

徐耀昌打上喜氣的紅色領帶發言表示,在立法院一待就是13年,感受到立院大家庭的溫暖,並在擔任黨團書記長時,看到王金平「堅持對的事」精神、對朝野協商的重要性,因此深受民眾信賴,未來也將以此精神要求縣府團隊。

▲準苗栗縣長徐耀昌承諾清廉執政。(圖/翻攝立院轉播系統)

徐耀昌並說,將秉持王金平對他的期待,要求縣府團隊不得圖利貪腐,做好清廉從政、稱職的好縣長,強調「榮耀終歸于國家與人民」。

潘孟安發言指出,來自國境之南、恆春半島最強的東南風將他送入立院,2005年2月1號宣誓就職,受到國會的洗禮,感受到不分黨派都希望台灣更好,經歷318學運折衷不同黨派利益,深深參與其中的「台灣公道伯」王金平適時化解一場糾葛;如今結束10年南北奔波的飄鳥生活,希望立院繼續支持屏東相關建設,並感謝立院從上到下的同仁,甚至是辛苦的駐衛警。

徐耀昌與潘孟安收到同黨立委熱情送花歡送,王金平也表示,立法院雖然損失這些委員,但能夠出任縣市首長是地方民眾的福氣,並祝福5名當選人大展抱負,施政順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