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反對「真愛聖誕」 同盟:教會應該為每個人敞開

真愛聖誕同志路過教會公民行動。(圖/翻攝自臉書)
▲《真•愛聖誕》活動頁面。(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一名男性網友在網路上發起《真•愛聖誕》同志路過教會公民行動,隔沒多久就傳出一份警政署公文,表示要在12月24日至28日間,加強各教會活動處所周邊巡邏安全維護,防止衝突事件。同志人權法案遊說聯盟總召王安頤受訪指出,活動雖然不是同盟發起的,但她們並不反對,因為「教會應該為每個人敞開」。

《真•愛聖誕》活動在臉書建立後,邀請公民在聖誕節期間參與教會活動坐在第一排以牽手、親吻、與擁抱,沉默但直接地在教會開一堂「出櫃政治」的課,主辦人堅信這會帶來改變,目前選擇出席的人為167人,可能參加是80人,另外有1681人接受邀請。

結果15日網路上流出一份警政署的公文,指示員警要在12月24日至28日間,加強各教會活動處所周邊巡邏安全維護,防止衝突事件,遭網友砲轟浪費警力。

同盟總召王安頤受訪表示,有聽說《真•愛聖誕》活動但不清楚發起人是誰,因為下週一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將首次排審婚姻平權法案,同盟目前正積極遊說各立委替婚姻平權努力。但王安頤也強調,教會本來就應該為每一個人敞開,特別是聖誕節,並不反對《真•愛聖誕》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