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共治理念破局 陳建銘表態參選台北市議長


▲陳建銘宣布參選台北市議會第12屆議長。(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本屆台北市議會將在下週進行正、副議長改選,九合一大選結果,國、民兩黨席次相當,也讓小黨及無黨籍成為關鍵。台聯黨陳建銘17日上午宣布,將參選議長寶座,副議長則挺民進黨周柏雅,他強調,藍綠兩黨各自推出正副議長人選,宣告藍綠共治的理念破局,未來將有超越藍綠的市長,必須有超越藍綠的議會。

此次台北市議會選舉結果中,台北市議會共有63席,國民黨有28席、民進黨有27席、親民黨及新黨各佔2席、台聯1席及無黨籍3席,正、副議長選舉無疑讓小黨成為關鍵,國民黨才推出吳碧珠、陳錦祥角逐,民進黨則推劉耀仁代表參選。

主張藍綠共治的陳建銘,上午邀請洪仲丘舅舅胡世和一同召開記者會,表態將參選議長,他強調,台北市長由無黨籍柯文哲擔任,議會也必須成為「全民議會」,但藍綠兩黨推出自家候選人,宣告藍綠共治的理念破局,決定將議長這一票投給自己。

陳建銘也強調,當初推動藍綠共治的想法時,曾與黨中央報備,黨中央也表示尊重,「不管是黨主席黃昆輝或是李前總統都沒有表示意見,只希望能落實全民議會、藍綠共治的理念」。

國會透明促進協會胡世和則表示,他本人不會介入台北市議會選舉,但議事機關的透明化不應該只侷限於國會,未來議事也必須透明化,才能推動有利的政策,落實全民監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