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版「小時代」 NASA花3.49億蓋蚊子館

▲美國航太總署的蚊子館,見證一個光榮的太空時代的结束。(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6月,美國航太總署(NASA)在密西西比州完成一個巨大的工程計畫:一棟耗資3億4900萬美元的實驗室大樓落成,它的作用是在此利用一個模擬的太空空間,試驗新的火箭引擎。但接下航太總署做了一件很奇怪的事。工程完成後,這棟大樓就變成蚊子館,上述計畫被正式「封存」。

這項被稱為「A 3試驗場」(A-3 test stand)的計畫完全停擺的原因,是因為它「再也毫無用處」。這其實並不出乎一些人所料。因為一個原本要進行發射火箭計畫,巳於2010年被取消了。

NASA本來不想讓計畫停擺。但是一名密西西比州的參議員卻鐵腕要求它Stop。結果是:美國航太總署花了4年蓋了一個並不需要的東西。更慘的是,NASA每年仍得花70萬美元來維護它!這座蚊子館是美國航太總署崩壞的象徵,象徵著美國一個光榮的太空時代的结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