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台最髒亂鄉鎮 環團:虎尾、仁武、西螺、東港、竹塘

▲雲林縣虎尾鎮被評為全台最髒鄉鎮。(示意圖/虎尾德興市場資料照)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環保媽媽基金會在今年4月至11月間,走訪全台各縣市82個鄉鎮市區,調查環境整潔程度進行評分,選出全台最髒亂及最乾淨的鄉鎮市區前5名。

環保媽媽基金會指出,全台最髒亂鄉鎮市區以雲林縣虎尾鎮居首,其次為高雄市仁武區、雲林縣西螺鎮、屏東縣東港鎮、彰化縣竹塘鄉;而最乾淨鄉鎮市區排名則以新北市樹林區居冠,其次依序為新北市雙溪區、台南市左鎮區、台南市南化區、台南市新市區。

環保媽媽基金會從2009年起開始評選全台最髒亂及最乾淨鄉鎮市區,根據路面垃圾、牆面小廣告、垃圾包及菸蒂丟棄情況等指標,評分選出特優、優、普通、待改善、亟待改善五等級。在前5髒的鄉鎮,無論是市區或外圍,一律髒亂不堪,廢輪胎任意棄置,水溝阻塞散發惡臭,蚊蠅孳生,而在分數最低的虎尾,更是髒到連鎮公所旁都是髒的。

環保媽媽基金會表示,整潔程度被評為「亟待改善」的鄉鎮市區3年來已從10個減少為5個,被評比為「優」的鄉鎮市區則從15個增加為29個,顯示台灣整體環境清潔度逐年提升;此外,雲林縣麥寮鄉前兩年都被選為全台最髒亂鄉鎮市區,地方人士為了雪恥,大力動員鄉民、學生、六輕員工致力維護社區整潔,經一年努力,已擺脫最髒亂惡名。

環保媽媽基金會今年特別針對幾個特定地區詳細調查,包括彰化縣線西鄉塭仔漁港、彰濱工業區和墾丁國家公園,並特別點名墾丁批評。他們說,今年5月首次走訪墾丁時,看見沙灘上、大灣路、墾丁路都佈滿垃圾,即便一旁有垃圾桶,垃圾仍散落一地,經他們反映,相關機關才進行整頓,但當他們第二次走訪墾丁時,仍發現一旁樹叢髒得驚人,甚至還有台北市專用垃圾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