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4G用戶 年內有望突破7000萬

▲11月28日,中國聯通工作人員正在第七屆中國國際信博會上向觀眾推介4G智慧終端機。(圖/新華社提供)

本報訊

新華社記者4日從中國移動瞭解到,中移動將加速構建4G網路步伐,今年年底前完成70萬4G基站的建設,增加較發達農村地區的覆蓋,預計年內4G用戶有望超過7000萬。

一年前,工業和資訊化部向運營商發放基於自主標準TD的4G牌照,開啟中國4G商用時代。截至今年10月底,中國移動4G基站由初期的20萬增加到57萬個,覆蓋超過300個城市,基本實現縣級以上城市和發達鄉鎮覆蓋,人口覆蓋率達75%,並有望於年內將基站數量增至70萬個。

同時,工信部批准運營商基於TD和FDD標準的4G混合組網試驗城市,由16個擴展到了40個。除中國移動之外,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也在有條不紊地部署4G基站和相應設施。目前,已基本達到試驗城市城區4G信號覆蓋。

工信部資料顯示,截至9月底,中國4G TD手機出貨量已達8714萬部,銷售超過5543萬部,其中國產率超過60%。據專家預測,今年年底,中國移動4G手機銷量將突破1億部,終端種類可達到700款。

中國市場的發展助推TD-LTE在全球影響力的提升。華為、中興通訊的TD-LTE產品足跡已遍佈全球各大洲,國際銷量穩步提升,大唐、上海貝爾、普天、烽火等多家系統設備廠商也在TD-LTE的不斷創新中邁入發展新階段。(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