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白牌車載客違法!交通部罰百萬擬勒令APP下架

▲Uber招攬「白牌車」載客違法,交通部祭18張罰單。

東森新聞記者李佩蓮、陳延蔚/台北報導

從國外紅到台灣的叫車服務「Uber」(唸烏ber),透過手機APP叫車號稱可以坐到賓士、BMW等高貴黑頭車,登台1年多已經迅速累積數萬個客戶,但因為業者所招募的司機全是俗稱「白牌車」的自用小客車駕駛,且負責派車的業者還是家資訊公司,已經違法公路法,交通部連續祭出18 張罰單,累積罰鍰100萬元,還打算跨部會勒令Uber的APP下架。

打開手機APP、輸入乘車地點,沒多久黑頭車抵達,上下車有專人幫你開門,服務一級棒,它就是全球計程車業者的頭號公敵Uber,讓俗稱白牌車、也就是所謂的私人自用車也能越線搶生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這個最新型態的叫車服務,現在卻被交通部揪出違反公路法。交通部簡任技正胡迪琦表示,「因為自用車是絕對不符合所有消費者權益的保障自用車也絕對不能做有營業行為的狀況。」

和傳統小黃相較,計程車業者得要有職業駕照以及營業登記證才能載客,不過Uber全來自私人小轎車駕駛,一旦發生糾紛,乘客可能求償無門;另外,收費方式也和計程車用跳表不一樣,Uber按照乘客搭乘的時間和距離計費,收費不透明。更誇張的是,交通部追查,經營Uber的業者居然是一家資訊公司,依法規根本不能派遣車輛。

「要生存!要吃飯!」連小黃司機都看不下去,走上街頭抗議,這個在美國舊金山崛起、號稱提供優質服務的Uber,引發計程車運將的憤怒曾在歐洲各國延燒,如今交通部硬起來,對這家資訊公司以及加入的駕駛開出18張罰單,累積罰鍰達到100萬元,還打算跨部會勒令其APP下架。業者則強調已經提出訴願,會和政府單位持續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