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帶手機進投票所 中選會提醒:罰3萬以上比月薪還多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中選會主委劉義周28日主持第3次選情中心總預演記者會,再次提醒選民選舉日的4大注意事項,包括記得攜帶國民身分證、印章、投票通知單;務必使用選委會提供的圈選工具圈選選票;不得攜帶手機及攝影器材進投票所;不可撕毀選票。劉義周特別提醒,千萬別帶手機進投票所,因為罰3萬以上比月薪還多。

▲中選會主委劉義周選情中心總預演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九合一大選在即,劉義周指出,這次選舉總人數約1851萬1356人,選票數達6524萬5782張,將選出1萬1130名公職人員,候選人多達1萬9636人,預計2016年的總統大選,選舉總人數還會再往上攀。

劉義周提醒,今天晚間10點後,各地集會造勢活動都需結束,也呼籲民眾反賄選,並再次告知候選人,過去賄選,通常是影響選舉結果才會被判當選無效,但現在是只有買一張票就是當選無效,切勿以身試法。

選民的4大項注意事項則包括,一,攜帶個人國民身分證、印章、投票通知單到指定投票所投票。過去跨性別選民,曾因選務人員難以辨識而遭搜身確認,劉義周指出,這次跨性別選民,只需要拿出第二張身分證明即可;;二,千萬別攜帶手機或攝影器材進投票所,否則處以3萬以上30萬以下罰鍰,劉義周特別提醒,千萬別帶手機進投票所,因為罰3萬以上比月薪還多;三,別用印章圈選,需用選委會提供的圈選工具;四,不可以撕毀選票,否則處以5000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