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颱「辛樂克」 形成 投票日好天氣下周一變冷

▲ 位於菲律賓附近熱帶性低氣壓,28日早上增強為今年第21號輕度颱風「辛樂克」,中心距離台灣超過1000公里,未來將往越南前進,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第21號颱風辛樂克(Sinlaku )28日上午形成,中央氣象局表示,辛樂克的中心距離台灣超過1千公里,未來將往越南方向移動,對台灣不會直接影響,28至30日各地都是多雲到晴且氣溫舒適的天氣,12月1日開始,就有強烈冷氣團報到,提醒民眾注意保暖。

▼投票日好天氣下周北部轉溼冷。 (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表示,28日天氣跟前一天類似,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雨,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平地則維持多雲到晴穩定的天氣。

氣象局表示,溫度部分,各地早晚低溫大多在19到22度左右,感覺稍有涼意,白天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會再回升,高溫大約在27至28度左右,其他地區高溫約28到30度。

氣象局表示,29至30日天氣相對穩定,除了東半部還是有點短暫雨,中南部大致可以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北部雲多,山區偶有短暫雨;溫度部分,天氣晴朗時日夜溫差會較大,尤其是中南部地區,請適時增減衣物避免著涼。

氣象局提醒,12月1日受到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明顯轉冷,再加上水氣多,雲量增加,白天的高溫大約只有21度上下,氣溫變化相當明顯,其他地區溫度也會略降;水氣多,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雨,中部、花東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