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會用拖板車擋路放煙火 居民怒批「行動軍火庫」

▲進香隊伍深夜時分在周圍都是住家的馬路上放煙火,引來眾多居民不滿。(圖/翻攝圖片)

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一間宮廟24日舉行廟會遶境活動,直到深夜都還沒結束,廟方甚至在晚間11點左右放煙火,濃煙瀰漫整條馬路,讓不少路過駕駛乾脆調頭繞道,而大量煙火在拖板車上施放,不只噪音吵得居民無法入睡,在市區內放煙火也讓民眾形容簡直就是「行動軍火庫」,非常恐怖。

晚間11點左右許多人都準備就寢,三重區河邊北街的一間宮廟卻直到深夜都還沒結束遶境活動,隊伍前進到龍門路時,香客還開始放鞭炮,甚至在拖板車上施放高空煙火,時間長達15分鐘,不但濃煙佈滿整條馬路,炮竹煙火爆炸的聲音更讓附近居民不不堪其擾,紛紛打電話向派出所檢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的行車紀錄器拍下拖板車上煙火施放的過程,只見越來越多的濃煙瀰漫街道,機車騎進煙霧中只能看見車尾燈,有的汽車駕駛見狀趕緊調頭繞道,而停在車道上放煙火的拖板車也被認為是「行動軍火庫」,民眾直呼安全令人擔心,轄區員警接到無數檢舉電話,也趕忙到現場了解情況。

警方表示,進行繞境的宮廟有申請遊行路權,但活動進行到深夜11點已經嚴重超時,拖板車擋在車道上施放煙火也已經違規,並且有環境及噪音污染的問題,警方全都會依法開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