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海拔!全球最艱難的輸變電工程:川藏電力投運完工

▲川藏電力投運的完工,也象徵著西藏昌都地區結束了長期孤網運行的時代。(圖/取自百度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西藏昌都地區長期孤網運行,如今大陸投資人民幣66.3億元(新台幣332億元),終於穿越高海拔與複雜地質,完成了堪稱世界上施工最艱難的輸變電工程,今(20日)在北京舉行川藏電子聯網工程投運儀式。

根據《中新社》報導,川藏電力聯網工程將連接西藏昌都、四川等2大電網,線路從東起自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的鄉城縣,西至西藏昌都,途經巴塘縣。

工程中不但新建了各2座500千伏與220千伏的變電站,分別是巴塘、昌都變電站與邦達、玉龍變電站,還新建了昌都至巴塘、鄉城雙回500千伏、昌都玉龍雙回、昌都至邦達雙回220千伏線路,全長總計1521公里。

由於川藏電力聯網工程地處川藏高原腹地,工程沿線不但高寒缺氧,得穿越低氣溫無人區以及高海拔,沿途更是地質複雜,到處都是凍土,技術難度極高,因此被稱作是全球最艱難的輸變電工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