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題大不同?  民團3問柯P:MG149、台獨、歧視女性

連勝文、柯文哲首場辯論會,你覺得誰的表現比較好?

連勝文、柯文哲首場辯論會,你覺得誰的表現比較好?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與柯文哲首場電視辯論會。(圖/記者徐文彬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與柯文哲首場電視辯論會,於7日晚間展開,連柯雙方申論後進入公民代表提問。不過連續3位公民團體代表題目連、柯「大不同」,詢問連勝文題目多圍繞市政願景與實踐;提問柯文哲則聚焦多起選戰爭議,包括MG149案、國家認同、歧視女性,甚至有民團代表直斥柯文哲「司馬昭之心」。

台北市長選戰首場電視辯論會,公民提問階段,第2位公民代表、社團法人台灣競爭力論壇理事長彭錦鵬問連勝文,「你來自政治世家,為什麼要冒生命危險投入市長選舉?詢問柯文哲的題目是,「對於眾人都遵守的法制,你卻可以不遵守?違法私設的MG149帳戶你怎麼回應?以你獨特超越法律的價值觀,若發現市府私設捐款帳戶,你會如何處理?」

第3位公民代表、台北市青年創業會輔導理事長江梅問連勝文,「請連勝文說明在國際化的挑戰中,如何幫助懷抱理想的青年朋友?怎麼讓台北市邁向國際化的城市?」詢問柯文哲的題目是,「你曾參與台灣國活動,現場撕毀中華民國身分證,現在為了參加市長選舉,又說中華民國是你的底線,你的立場是什麼?」更指柯文哲對「台獨」是司馬昭之心。

第4位公民代表,社團法人台灣防暴聯盟理事長張錦麗問連勝文,「貴陣營提出的婦幼相關政策多久可以完成?未來性別平等價值內涵,會如何融入市政、保障婦女權利?」詢問柯文哲的題目是,「柯文哲多次發表歧視女性爭議言論,是侵害女性的言語暴力,在無法以身作則的情況下,要如何推動性別平等的業務?」

這場辯論會連續3位公民代表的提問,連、柯「屬性」大不相同,讓不少網友看不下去,紛紛在臉書、PTT和媒體討論區批評。有人諷刺,「怎麼還不問竊聽、買賣器官?」另一位網友也酸,「柯P都在回應私人問題,不闡述政見,真是太不專業了!」更多人希望辯論該回歸專業,台北人想聽的是闡述市政願景。

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認為這些公民團體提問雖然有點偏題,但「這些是許多選民對柯文哲的疑慮,讓他一次說清楚沒什麼不好。」也有人說,「雖然問題不同,但辯論考驗的就是候選人的臨場反應,看在選民心中是得分或失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