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滅蚊大戰有獎金3千 《BBC》:台人抓蚊子有錢拿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越來越嚴重,衛生局祭出「滅蚊作戰」,只要抓到最多蚊子就有3000元獎金。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正面臨史上最嚴峻的本土登革熱疫情,今年迄今已突破6千例,如果持續高溫,預估病例數將突破上萬例。高雄市衛生決為了鼓勵民眾打擊登革熱,祭出抓蚊大賽的比賽,到1日晚間為止只要抓到最多蚊子的民眾,不論死活將屍體保存好就可以獲得3000元獎金!連英國《BBC》也對「台人抓蚊子有獎金」做報導。

隨著高雄市登革熱疫情越來越嚴重,高雄市衛生局決定以獎賞代替處罰,讓民眾可以透過參加「抓蚊大賽」來減少蚊子數量,就連外國媒體也注意到了。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報導,在高雄只要抓住蚊子後,無論死活只要將蚊子屍體好好保存,第一名就可以得到3000元獎金,第二名到第十名則可以得到蚊帳、防蚊液等對抗登革熱用品。

衛生局官員表示,如果以處罰民眾沒有清除積水,怕會造成反效果,所以才選擇用這樣的方式希望可以減少蚊蟲數量,對抗這次最大的登革熱疫情。但有民眾也質疑這項活動的意義,如果大家一窩蜂的滅蚊,但是因為要將屍體保存下來,又沒有好好處理,病毒是否會擴散到更多人身上,更加擴大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