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6童裝標示不符 驗出甲醛恐造成皮膚過敏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為孩子添購衣服最好先留意標示是否清楚,消基會今(31)日公布市售童裝調查,30件中有14件不符規定,包含未標示產地、廠商資料…等情況,另11件纖維混紗率試驗不合國家規範,其中2件標示純棉製,但測試後卻未與標示相符,有欺騙消費者嫌疑。消基會表示,標示虛偽不實的業者應立即改善,否則最高可開罰30萬元。

▲消基會今日公布市售童裝調查,有46%樣品標示不符規定。

消基會於今(2014)年8月間在雙北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等量販店、服飾店、童裝批發店等地點,購買上衣及洋裝類11件、褲子類13件、嬰兒連身服6件等30件樣品,結果有14件標示不符規定,包含未標出產地、廠商資料或附上洗標、未以中文標示等情況,不合格率高達4成6,顯見童裝標示並不落實。

另外,針對纖維混紡率試驗,結果發現30件樣品中有11件不符合國家標準規範,其中有2件標示為100%棉製樣品,但測試後發現並未與標示相符。另有5件含有繩帶、拉帶樣品中有2件有幼童連頸帽、頸部位有繩帶,或拉帶過長未固定情況。而童衣品質測試則有1件游離甲醛含量在100到150mg/kg,不符合皮膚直接接觸紡織品須在75ppm以下的規定。

消基會表示,針對此次不合格商品,根據商品標示法,標示不實可罰2萬到20萬元罰鍰,若涉及標示虛偽不實,則可罰3萬到30萬元。另外,游離甲醛具有刺鼻臭味,已被歐盟認定有潛在致癌性,恐刺激皮膚造成過敏反應,甚至干擾細胞代謝,導致病變情況,提醒家長購買時,不要挑選顏色太鮮豔、圖案太大或造型複雜的設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