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公司」供身障者吃住 每天收入五五對分

▲陳姓老闆成立「公司」來幫助身障者工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車站、鬧區常常會看到身障人士販賣生活用品,好心民眾都會掏錢購賣,其實有一間仿公司組織的「身障公司」專門集合這些身障者,批貨給他們販售,一天下來的所得會再跟公司對分,雖然聽起來好像是「組織運作」,但他們卻認為,雇主給他們一個「家」,沒有囤貨壓力,工作也比以前穩定。

這間「公司」其實是由一名陳姓老闆創立的,因為本身也是身障者,所以才會想租下工廠,召集身障者員工來上班,不僅會批貨給他們銷售,也會每日接送他們到各處工作,近20名的員工平均一天的總收入約有3萬元,會和陳姓老闆對分,一半的錢給身障者,另一半則用來支付公司的水電、房租還有部分開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姓老闆表示,所有的收入都是對分,但那些錢都是用來支付房租、商品成本等。

對於常被誤解為組織,陳姓老闆表示,這裡的每個人都是家人,絕對沒有剝削他們,那一半的錢包括房租、商品成本跟耗材費用。其中一名身障員工也表示,因為自己沒有一技之長,所以很難找到工作,但是在這裡除了有穩定的工作外,放假時大家還會一起去玩。

陳姓老闆將一間鐵皮屋用木板隔成十幾間小房間,坪數不大,卻能讓身障者有個可以棲身的家,以及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聊天作伴;雖然這個「體系」屬於法律漏洞,因為有「拆帳」的動作,勞雇關係就成立,勞工也必須投保,但這卻解決了社福機構照顧不到的死角。(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