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還飛官痛哭「大嫂對不起」 莊倍源妻堅強反勸要保重

我們想讓你知道…活下來的也要好好保重

▲在教練機擦撞事故中幸運生還的飛官楊志平,到莊倍源靈堂祭拜並痛哭著對莊妻道歉。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空軍雷虎小組21日進行飛行訓練,2架AT-3教練機發生擦撞,導致中校莊倍源墜機不幸喪生。另一名幸運生還的飛官楊志平22日到靈前祭拜時,對莊倍源遺孀痛哭道歉:「大嫂,對不起!」,但莊妻並沒有出言責怪,反而握住丈夫學弟的雙手要他「不要自責、多多保重」,堅強模樣讓軍方人員稱讚「這就是飛官的另一半」。

為了準備嘉義全大運表演,空軍雷虎小組21日上午進行特技訓練,過程中中校莊倍源駕駛的6號機與楊志平的4號機發生擦撞,6號機尾翼被撞斷,導致機身不穩,但莊倍源為了不讓飛機墜落撞上市區民宅,不顧塔台2次呼叫「跳傘」,硬是將飛機帶離機場南面才彈跳,導致高度不足來不及逃生,不幸殉職,而楊志平則順利降落,安然無恙。

▼中校莊倍源為了不讓傷亡擴大犧牲生命,弟兄排隊在醫院門外敬禮送他。

事故發生後,莊倍源的遺體被移往國軍高雄總醫院岡山分院,弟兄和空軍出身的國防部長嚴明都前往悼唁,而幸運生還的飛官楊志平也不顧軍方勸阻,堅持到場當面向家屬道歉。據《聯合報》報導,楊志平在靈堂崩潰大哭,數度要同僚扶著才能行走,他也淚流滿面地對莊倍源的妻子連聲說:「大嫂,對不起、對不起!」

報導指出,楊志平是莊倍源的學弟,兩人不只是飛行搭檔,私底下兩家也時常來往,對於擦撞意外導致學長不幸喪生,他自責地痛哭道歉,但莊妻沒有任何責怪,還握住他的手安慰飛安事故很難預料,沒有人希望看到這種事發生,「不要自責、不要難過,要多多保重」,讓在場所有弟兄非常敬佩她的堅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