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門毀一生!去年600人傷亡 路考必會側身換手拉門

東森新聞記者陳柔安、吳宇軒/新北報導

汽車駕駛常沒注意就開車門,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劇!台中曾有清潔人員因開車門不注意,創下國賠1200百萬的最高紀錄,而去年近600人因為開車門意外受傷或死亡,也因此兩段式開車門成為路考測驗項目。其實要杜絕意外,最簡單的方式就是下車前先看後照鏡,再換手側身拉門,只要稍微停幾秒,就能減少傷害!

開門下車這個看起來再簡單不過的動作,其實暗藏著未知的危險。永和環河東路21日清早就發生一起,因車主突然打開車門,造成機車騎士倒地,隨即遭後方巴士輾斃的慘劇。機車騎士最怕遇到的就是這種,想開門就開門,完全不在意其他用路人,然而像的車主數都數不清。有騎士被車門嚇到滑倒,更有直接被車門打到,最衰的是因為這突如其來的開門,跌倒後遭後方來車輾過。

許多駕駛下車不看後照鏡,也沒換手開車門,隱藏相當大的危機。側身、換手這個動作很重要,從2013年7月開始,兩段式開門法更列入路考項目。專家建議,駕駛下車要先把車門打開10至15公分,接著轉頭確認、換手開門,下車角度也不能太大。

交通部會將開車門列入路考範圍,就是因為光去年就有近600人因為開車門,造成意外受傷甚至死亡。在台中就曾創下賠償千萬的最高紀錄,只因有位清潔人員買便當,一個不注意開車門,害騎士跌倒後遭撞到癱瘓,最後國賠1204萬。路考扣分、重懲必罰,還得遭受良心譴責,千萬別再把開車門當成小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