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指影射魏應充 慈濟官網急撤「為富不仁的董事長」

▲〈為富不仁的董事長〉已在慈濟官方網站被撤除。(圖/翻攝自慈濟官網/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頂新黑油事件激起民怨,「滅頂」行動全台延燒,又因魏應充是慈濟人,讓慈濟在這次食安風暴中成了箭靶。慈濟官方網站21日刊出證嚴法師撰寫的專文,題為〈為富不仁的董事長」,讓外界不免聯想是否有弦外之音。這篇文章傍晚已遭撤除,慈濟傍晚發出聲明,指該文是19年前舊聞,並未影射特定人士。

慈濟官方聲明中指出,網站中的「證嚴上人」專欄,係定期轉載各種證嚴開示,文稿是每月預先排版,系統每日自動更換文章,這篇「為富不仁的董事長」未有影射任何特定個人之意。此外,該文是19年前證嚴發表在《經濟日報》的文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證嚴上人」專欄中最新文章變成〈米香遍溢 惜時灑愛〉。

「為富不仁的董事長」文中,稱20幾年前慈濟曾遇一位董事長,原本他過得非常風光,卻因貪迷五欲、對人苛薄無情,後來發生車禍撞斷了腿,為了醫治他的腿,找遍名醫都沒有效,落魄時還被所有人辱罵。還好慈濟的委員發現了,用佛菩薩般的悲心對待,不管他過去的行為如何,「現在他陷於困境,就是我們要幫助的對象,所以我們用心與愛,把他從痛苦的深淵裡救出來。」

頂新爆發黑心油事件,慈濟也被波及,玄奘大學社科院院長釋昭慧18日更在臉書平反,指證嚴法師面對外界惡毒批判依然雲淡風清,但網路上「反慈濟者如同紅衛兵」,她擔心會有「抄家滅族」的情境;如今慈濟在這個風暴中,將這篇文章重新放上官網首頁,不免讓外界質疑是不是「別有用意」。

▼慈濟撤除〈為富不仁的董事長〉一文,21日傍晚發出聲明稿。(圖/翻攝自慈濟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