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偉真傳專業拆車!集團偷車、拆解、銷贓6小時搞定

▲轎車才剛買回來,只開了1000公里左右,沒想到就成為竊車集團的目標。(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民眾才剛買進的國產新車,竟然遭到竊盜集團鎖定,令人訝異的是,整個集團分工的相當專業,不但分成偷車組,負責解體的殺肉組,以及銷贓組,偷車、拆解、銷贓6小時搞定,還使用訊號遮斷器躲避追查,光是近兩個月就得手26輛,但還是在16日被警方一舉破獲。

這台只剩骨架的轎車,看起來就像發生嚴重車禍一般,不論是車頭、輪胎、還是內裝儀表板等等,通通都被拆個精光,但其實這台車還相當新,車主才剛買回來,開了1000公里左右,沒想到竟然馬上就成為竊車集團的目標。

▼不可思議的是,這個竊盜集團偷車、拆解、銷贓,只要6小時就搞定。(圖/東森新聞)

據警方表示,這個竊盜集團近2個月內就得手26輛車,在短短6小時以內,就可以迅速把零件拆個精光,不但有音響還有引擎,就連引擎的編號也費心思處理掉,還把引擎便宜處理,只要價2萬元。警方鎖定發現,這個竊賊集團專門偷新車,還是特定品牌的國產車,市占率最高,賣得最好,再加上車型車款多,零件能通用,轉手也更快,才會成為竊賊目標。

這些竊賊相當小心,要出手前還會攜帶手機訊號的阻尼器,這個東西已在3年前就已停售,因為只要帶著它,警方就難以追蹤定位,就像訊號被封鎖,完全無從找起,但還是在16日被警方一舉破獲。

而令人訝異的是,整個集團分工的相當專業,蘇姓主嫌和其他六名嫌犯分工偷車,蘇嫌為主腦,兩個人負責偷車、兩個人專門拆解,剩下兩個人來銷贓,把拆下來的零件賣給汽車維修廠,讓兩名維修廠業者也因為涉嫌購買贓物,被警方一起移送法辦。店家也提醒,如果要購買二手零件,價格雖然便宜,但也要仔細評估來源,不然不小心用到,偷來的零件,可就惹上大麻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