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頂新!林鳳營鮮乳業績慘跌 無辜酪農叫苦連天

▲全民抵制頂新,連帶造成酪農生計受波及,民進黨立委黃偉哲等人召開記者會,呼籲國人挺酪農。(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頂新旗下產品遭總統馬英九帶頭抵制,廣受國人喜愛的味全林鳳營鮮奶也滯銷多時,無端牽連酪農生計,民進黨立委黃偉哲等人15日召開記者會,要求農委會出面協調,機動調整生乳供應通路,以保障酪農生活。

農委會14日邀請味全及酪農開會,雙方達成協議,味全同意自16日起,到11月15日為止,每天釋出3分之1、104公噸生乳給其他乳廠,包括統一、光泉、佳格、開元及養樂多,期間若再發生產銷失衡,將不定期協調釋放乳源,甚至不排除請味全與酪農解約。

民進黨台南選區立委黃偉哲、葉宜津與陳亭妃,上午邀請酪農代表洪長進、農委會王忠恕科長出席記者會。綠委齊聲表示,黑心企業應受抵制,但無辜酪農不應受到牽連,就連「林鳳營」的地名也不該受到汙名,陳亭妃更直言,味全應釋出所有乳源。

農委會代表王忠恕強調,政府無法片面要求味全與酪農解約,畢竟雙方是簽訂「私合約」,解約必須雙方合議,暫無法逼迫味全全面釋出乳源。但他也說,這對消費者不公平,因為被抵制,產品賣出不去,又不願意釋出,造成假性產銷失衡,農委會將視情況因應。

酪農協會理事長洪長進則表示,台灣本土鮮乳絕對百分百安全,甚至比歐盟、美澳產品更新鮮營養,不希望因黑心企業讓造成產業發展受影響,盼消費者繼續挺台灣酪農,不要殃及無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